诸位在lof,有两个问题应该自己问问:
第一,到lof来吃什么西皮?
第二,将来要产什么样的粮?

🚫除活动、联文外禁止转载

【周叶】留白 1

*大白话流水账,短

*没有存稿,要开学了尽量不断更……

*ooc,私设如山,全职全员杂志社paro




1.

第八届“荣耀杯”颁奖典礼上产生三则热点新闻:一是轮回出版社本年度畅销排行榜第一名,二是轮回金牌摄影师周泽楷获得最佳摄影奖,三是,叶秋破天荒地没有获得任何奖项。


当晚,红毯两侧的闪光灯之密集,令人怀疑是错入了娱乐圈的某个秀。而当轮回出版社主编副主编走上一身黑西装走上红毯——好der没有什么可以怀疑了,周泽楷自带秀场背景板。


周泽楷,凭《荒火》获得第五届“荣耀杯”最佳新人奖和最佳摄影奖,文字风格在行内独树一帜:精简到极致,字字动人心魄。令人过目难忘的还有他本人,许多人说他藏在取景器后的那只眼睛美过任何取景器里的风景。这种优势在近年来被轮回出版社小心翼翼地把握着分寸,例如做个封面模特出席个签售会,收割一茬疯长的粉丝热情。


相比之下第三热点就显得有些那么……时过境迁的凄凉。叶秋,被称为出版界的“教科书”,是老牌出版社嘉世的创始人之一。据说在那个纸媒新旧交替的开荒时期,他一人撰稿、编辑排版、摄影、美工、装帧,硬生生地撑起一本半月刊。他所创的编辑校对办法至今仍造福着广大编辑群众,也有过专业人士撰文分析其摄影美工装帧风格并盛赞“神一般的美学奠基”。


而周泽楷毕竟年岁尚轻,至今所累积的成就大概不过叶秋十分之一,却在当下享受十倍于叶秋的热度,不知是该叹叶秋时运不济还是去相信江郎才尽的传言。这届“荣耀杯”,叶秋所在的嘉世出版社只可怜兮兮地得装帧类的一个奖项,不免有人刻薄地落井下石,说苏沐橙这美编也快只剩下美貌了。




听到这话的轮回副主编江波涛心里略有些反感,维持着表面功夫,继续听面前人低劣地奉承。直至手机铃声响起,他克制着自己不要露出劫后余生的欣喜,微笑着接起电话。


“江?”


“喂周主编您找我吗?我这正跟一位客户谈事情呢。”


“哦……”


“哦哦是很赶时间吗?我马上来马上来,主编等我一下啊。”


江波涛挂了电话借口迅速遁走,逃回颁奖典礼后台的专用休息室。


周泽楷:?


“刚刚被一客户缠上了,叨叨嘉世、叶秋前辈和苏女神的坏话,真是……”


周泽楷蹙眉:“前辈……很厉害。”


“是啊,这几年嘉世肯定是有问题了,但不大可能是在叶秋身上。对了,小周打电话是有什么事吗?”


“嗯,等会……夜宵……”




夏夜撸串,冬夜火锅,人生如此美好,为何要被体重叨扰。


轮回坐标s市大多不能吃辣,也就不必去红彤彤的店里要鸳鸯锅遭人鄙夷。于是六人在一家潮汕牛肉火锅店脱掉就穿了一次的定制西装外套,开始打芹菜粒汤。杜明吵吵闹闹说谁谁抢了他的三花腱,然后大家自此开开心心地抢杜明涮的所有东西。江波涛亲眼看见周泽楷面不改色地掐时顺走一筷脖仁,手速之快甚至出现了残影。


“哎小周,刚刚想说什么事来着?”江波涛直到吃到蔬菜才想起这事。


周泽楷紧盯着鸭血慢慢变色:“想……h市……”


“小周想去h市采风?”


“嗯嗯,一段时间。”


“那过了年关宣传那一关,行吗?”


等再冷点下了雪去断桥拍雪景也不急呢。周泽楷点点头,捞起两块鸭血。


评论
热度(14)
© 新火试新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