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位在lof,有两个问题应该自己问问:
第一,到lof来吃什么西皮?
第二,将来要产什么样的粮?

🚫除活动、联文外禁止转载

【周叶】留白 10

*大白话流水账

*ooc,私设如山,全职全员杂志社paro

前文指路:【周叶】留白·目录




10.

叶修以为这些纸箱会被堆在公寓的某个角落,谁知周泽楷早已准备好了崭新的收纳箱。两人坐在客厅沙发上,将纸箱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或检查或擦拭,妥当地放进收纳箱里。


镜头这一类,连同镜头袋被一个个卡在裁剪好的分隔板中;厚厚的几沓相纸,分门别类装进相册;最让叶修头疼的手稿,周泽楷早已准备好单张收纳的塑料文件夹。


叶修整理着,不时跟周泽楷讲起哪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周泽楷也常在这一堆里看到被自己收藏在文件夹里的照片,感兴趣地听叶修讲拍摄时的经历。


“这张是我来h市过的第一个春节,南方没有暖气实在是太可怕了……”


“你手里那张是宝石山竹林道里拍的。h市的夏天也是丧心病狂,动不动40度高温家里还没空调,我就天天跑去山里拍,凉快……”


“啊?那张……是沐橙啊……哎呦时间过得这么快,沐橙都不要我给她梳麻花辫了……”都是二十几岁的人,周泽楷觉得叶修叹出了五十几岁爸爸看女儿出嫁的惆怅。


这么边收拾边聊,等所有的纸箱都腾空,两人一抬头看窗外,才发觉天色沉沉。冬日,从漫天晚霞切换到浓得化不开得深蓝,就像舞台剧换幕布一样迅速。


“晚来天欲雪。”叶修扭头看着窗外。


“喝酒?”周泽楷听后想了想问道。


“喝什么酒,”叶修回头笑了,“大冷天的,吃点热腾腾的东西。”



若问叶修,关于“最大的安定感”,他回想起的必定是某个夏天,廉价电风扇吱呀作响,热得睡不着爬起来打游戏的两个少年,背着熟睡的妹妹偷偷泡泡面。


啧啧,泡面的香味。


叶修正泡着周泽楷家仅有的两袋泡面,一袋红烧牛肉,一袋香菇炖鸡。桶装的都没有,差评。周泽楷在一旁煎荷包蛋。


周泽楷对吃“热腾腾的东西”颇为赞同,但万万没想到冰箱里空荡荡,根本凑不齐他心中的冬季第一选择——火锅。


叶修坐在沙发上看着周泽楷眼神亮亮地去开冰箱门,往里一望后脸上写着大大的“伐开心”三个字,呆毛都蔫软了。他跟过去一看,鸡蛋小葱胡萝卜,还意外发现一盒速冻牛扒。


“面条?”来不及烧饭,不能饿着前辈。


“好啊,有泡面吗?!”叶修的语调很雀跃。


泡面太不健康了,况且前辈第一次来家里,怎么能让前辈吃泡面?


“小周要红烧牛肉还是香菇炖鸡?”叶修快手快脚哗啦一声撕开了泡面袋,一看就是个老手。


“香菇炖鸡。”前辈开心就吃泡面吧……前辈拆泡面的样子和做咖啡一样好看,就小小地让步一次。周泽楷转身去解冻牛扒。



单身公寓的小餐桌上,罕见地热气腾腾。


两碗豪华版泡面,加了单面煎的溏心荷包蛋,爆葱花,大块外焦里嫩的牛扒豪气地躺在面上,再加上正在脱围裙的周泽楷颜值加成,实物艳压包装袋。


一时间屋子里就剩下两个人呼啦呼啦吃泡面的声音。


“肿么样,泡面人手艺不绰吧!o(* ̄▽ ̄*)ブ”叶修虽是猫猫舌头但没有耐心吹凉,含着泡面声音模糊不清。


“嗯!”周泽楷看着埋头吸溜泡面的叶修,突然觉得冬天吃泡面可以和火锅并列first choice。


“烫就慢一点。”虽然含着泡面的样子有点……可爱?周泽楷一时间有点被这个词吓到。不过可爱确实是褒义词,用来赞美前辈,no趴笨(●'◡'●)。


“唔唔。”叶修抬头的瞬间周泽楷恰好低头吃面,似乎看到后辈一脸……温情脉脉?叶修一时间有点被这个词吓到。


不过啊不过,南方零下温度的夜晚,窗外橘黄的路灯给不了匆匆行人暖意。而自己在舒适温暖的公寓房里,胃部传来暖洋洋的幸福感,惫懒满足。


还有对面吃泡面也养眼的后辈,吞下最后一口面条,迅速自觉地收拾两人的碗筷。贤惠,乖巧,no趴笨(●'◡'●)。


且给人以,莫大的、无言的、多年未有的、家一般的,安定感。



--------------------------------------------------------------------

饱暖……思**?

老叶加油!q(≧▽≦q)!

评论(2)
热度(6)
© 新火试新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