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位在lof,有两个问题应该自己问问:
第一,到lof来吃什么西皮?
第二,将来要产什么样的粮?

🚫除活动、联文外禁止转载

【周叶】米其林爱情外卖 1

迟来的生贺~甜甜哒,写得都想谈恋爱了o((>ω< ))o

师生paro,ooc,前半段大纲在这里,已做tag





点餐:

鱼香肉丝*1

宫保鸡丁*1

米饭*1

赠品:

冬日暖意紫菜蛋花汤

红豆钵仔糕

-----------------------------------

点餐人:叶修

备注:一份餐具。不要胡萝卜。

小周:挑食不好→_→


1.

寒假一放,叶老师再也没有了非得出门的理由。近日来H市淅沥沥的雨连绵不绝,温度跳楼机般往下掉。冷不丁一阵风,不穿秋裤的叶修惊觉凛冬已至,又叹老了老了不敌年少自己B市零下两度穿单裤。


既然没有了课,真·宅·叶老师美滋滋地窝在离学校不远的小屋里,码码代码打打游戏,房里打着暖空调地上铺着电热毯,沐橙给买的毛绒绒小猫咪家居服耻是耻了点,穿着是真舒服。


至于一日三餐,红烧牛肉,卤香排骨,老坛酸菜,香菇炖鸡。吃腻了就换统一汤达人日式豚骨,换五谷道场番茄紫薯,再不行还有隔壁研究室老魏夏天送的生日礼物,什么年度全球泡面大赏。


不过就算是泡面真爱,心里总会有那么一丢丢的负罪感,仿佛老妈就在你耳边叨叨垃圾食品的坏处。


晚饭时间,叶修决定点个外卖。


麻辣烫,和泡面有什么差别;炸鸡,和泡面有什么差别;披萨,一个人吃不完老魏也没兴趣;包子,送到家已经冻成板砖了。


那就这家配送时间最短的私房菜了,就在学校对面。之前外卖点过,也去店里吃过几次,老板娘漂亮得令人过目难忘,似乎是S市人。店里雇了不少厨子,杭帮菜川菜东北菜都做得有模有样,还有不少苏式粤式或者欧式的点心是老板娘的爱好,有时半卖半送有时让顾客试尝提意见,胖胖的老板笑呵呵地表示老板娘开心就好。


有一件喜欢做的事,有一个喜欢的人,那么无论在哪个城市都不怕冬天。叶修边整理教案边胡思乱想着。



手机铃声大作。


“喂,你好。”叶修连忙接起。


“你好,外卖到了。”那头的声音比之前年轻了不少,或许是换了快递员叭。


“嗯我在家,我来开门了。”叶修赶紧跑出卧室温柔乡,温差让他连打两个喷嚏。


叶修边擤鼻涕边去开门,门外的外卖小哥提着他的外卖站得笔直。没穿以往的黄马甲,一身黑色冲锋衣精神帅气。


然而周泽楷看到的就是,前几天在没骨头似的斜靠在讲台上给他们布置了一大堆作业的叶老师,顶着个鸡窝头,穿着毛绒绒的小猫咪图案家居服……


震惊之余……觉得有点……可爱?


“私房菜吧,辛苦了辛苦了。”叶修伸手想去接外卖,发现小哥沉默不语便抬头看了一眼,虽然大口罩把脸遮得只剩了眼睛,但叶修百分百确定外卖换人了。难得一见好看的眉目,叶修虽不是颜控但也不会对这样的美貌没有印象,他觉得有些熟悉。


青年一只手摘了口罩,一只手递过外卖餐盒:“叶老师好。”


“周泽楷?”叶修终于想起了这双眼睛,那点总是在教室前几排里的亮光;以及这个名字,总是在办公室被提及。


周泽楷有些惊讶,随即点点头,抿着微笑看上去有些羞涩。


“小周勤学俭工?”叶修接过快递随手问。


“姑妈店里忙。”


叶修尚未习惯周泽楷的极简话风,努力消化之中在脑海中的话脱口而出:“原来长得好看是有家族基因的啊!”


周泽楷没想到不是“小周真是好孩子”诸如此类,没想好怎么接话。倒是叶修反应过来后辈应该还有其他餐要送,忙让他带好口罩。


没比周泽楷大几岁的叶修仗着老师身份飞快地叮嘱了一堆“路上小心”“别闯红绿灯”“慢点”“小心右转的车”,又是要目送他下楼。周泽楷带好了口罩点点头,眼神像听课一样认真,就差“我要拿小本本记下来”的表情包了。


突然他又拉开口罩,字正腔圆:“欢迎下次点餐。”又补充一句“老师再见”,匆匆跑下楼去。


叶修拎着晚餐关门回到暖意洋洋的卧室,才发现站在外面的自己被冻得手脚冰凉。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评论(2)
热度(63)
© 新火试新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