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位在lof,有两个问题应该自己问问:
第一,到lof来吃什么西皮?
第二,将来要产什么样的粮?

🚫除活动、联文外禁止转载

【周叶】米其林爱情外卖 15

师生paro,ooc,HE甜,前文戳tag




15.

“小叶是小楷的同学?”


“不,虚长几岁。跟我妹妹是同学。”沐橙在一旁甜甜地笑着称叔叔阿姨好。


“哦,那就是本系的学长了。我们小楷平时不爱说话,小楷,平时有什么不懂的多向学长请教。”


“哪里哪里,他交的作业一看上去就是都听明白了。”


“作业?”周妈妈疑惑。


“嗯,上学期我帮我导师带他们班。”


周妈妈皱起了眉头,“叶老师认识小楷姑妈吗?”


叶修听到这突然明白了周妈妈的疑惑,他心想要坏事了但有没法当着两个人的面睁眼说瞎话,只得老实承认。


周妈妈听到肯定回答后一声惊呼,一旁一直沉默的周父也露出关切的神色。周泽楷和苏沐橙两人蒙在鼓里面面相觑,只听周妈妈问:“叶老师伤得严不严重?”




叶修没想到两人的会面变成了两家人的偶遇。在他发出邀约后周泽楷终于有了回音。得知周泽楷的父母明天上午就走,两人交换了航班信息,发现在机场就能见面。


不过就是周泽楷和他父母到机场的时候,沐橙已经下飞机了。两个人想谈的事情自然没法谈成,另一件事也被抖露了。


敢情老板娘答应的不告诉周泽楷不包括他父母……送走周泽楷父母后叶修独自面对两人的情绪施压。


“腰伤了可不是能随意的小事。小叶今天怎么安排?”


“应该是等会儿就坐高铁回H市。”


周妈妈听闻摇摇头,“那怎么行,不管是待客的礼数还是就说你这腰伤都说不过去。小楷也在你哪儿住了这么久,小楷请你们去家里住一会儿吧。”


就在这无法退却的盛情邀请下,叶修手里捧着周泽楷给他泡的维C果珍坐在周泽楷家的餐桌上,左边一个苏沐橙,右边一个周泽楷,都神色不善。


“坦白从宽。”苏沐橙咬着果珍杯审他,在叶修看来是一副咬牙切齿的神情。


叶修原原本本地复述了一遍,并表示对组织绝对忠诚毫无隐瞒。他身上没有刀伤,轻描淡写地略过了那件破洞的羽绒服。即便是这样,听到小偷拔刀两人还是瞬间变了脸色。


“我就不在几天,你就这么不小心又出事。”苏沐橙忍不住埋怨起来。


周泽楷突然开口:“……就是。”


叶修诧异地望向一直沉默寡言的小朋友,看着他板得紧紧的脸叶修不知道为什么很想笑,又怕笑了被苏沐橙批评认错态度不诚恳就憋得很辛苦。


周泽楷被叶修盯得心气浮躁,心头漫上道不明的冲动想要狠狠地揉他的脸捏捏他的耳朵问他以后还做不做这样危险的事情。他轻咳一声,挠挠头对两人说:“我去做饭。”


另外两人才反应过来已经快一点还没有吃中饭,叶修倒是很不见外地懒洋洋开口:“小周,做点快的就好,饿了。”


周泽楷去厨房了,叶修回头看苏沐橙还是气鼓鼓的在玩手机,拍拍她脑袋给她点时间自己消化情绪。苏沐橙白他一眼,声音倒已软化了不少,“不知道说你什么好。”


“那就别说。”叶修笑着慢慢起身,四处打量周泽楷家。


小别墅面积不大,但这地段在S市寸土寸金叶修心中也有点底。整个园区里各户不同,叶修进来的向窗户外望去比较了一下,发现周泽楷家带的花园院子比较大,齐整的藤架、漂亮的遮阳伞和秋千椅,显然是有用心请人照顾,是难得的闲情雅兴。


叶修站了一会儿晃晃悠悠地往厨房方向去,他穿的是周泽楷的棉暖拖鞋,到了厨房门口故意放轻脚步想绕背偷看小朋友在做什么。


有一种说法,当你喜欢上一个人,就会自带专属雷达,无论他是怎样蹑手蹑脚隐藏行踪,只要走入感应区心里就乌拉乌拉地响起闪眼的警报。


周泽楷早就发现叶修的意图了也不揭穿,神色自如地等叶修近身,没准还能很配合地装作被惊吓的样子。


然而周泽楷没能表演惊吓,他先听到了叶修的惊吓:“意面??!!”


上次你说挺好吃的啊?周泽楷向叶修投去一个带问号的眼神。


“天天吃面……”叶修有气无力地倚在料理台旁。


这倒是没想到……周泽楷看着煮好的意面,“这个最快。”说着也觉得不忍心,不自觉地用有些宠溺的语气哄他“晚上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晚上?”叶修犹豫了一会儿,“晚饭就算了吧,我和沐橙回H市吧。”


只听客厅苏沐橙噔噔噔向这边窜来,兴高采烈完全看不出刚刚生气的痕迹:“叶修,云秀约我去她家。小周帅哥,麻烦你照顾安排一下叶修的食宿问题。”


不仅回H市的计划彻底泡汤,还突然多出个独处的夜晚。叶修心里暗暗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周泽楷突然转过身来站在他背后。两人靠得那么近看上去像暧昧亲密地贴在一起,周泽楷的直声音抵着叶修的耳垂。


“好。”




“云秀开慢点注意安全,别光顾着聊天。”叶修看着两个女孩子叮嘱。


“老叶,你怎么这么唠叨,男人要像周帅哥那样话少才撩。”楚云秀在驾驶座上敲着方向盘。


叶修笑了笑,“晚上别在外面疯太晚。”


“知道啦,”苏沐橙在副驾驶座上系好安全带,“掰掰哦ヾ(•ω•`)o”


楚云秀向他们点点头,“走了”,叶修向她们挥挥手。


整个别墅园区人车分离,车库连通各户的地下室。二月初S市正值天寒地冻的湿冷季节,叶修出来送沐橙没穿外套冷得直哆嗦。车刚起步身旁的周泽楷突然一只手附在叶修握在嘴前哈气的双手,另一只手轻轻揽过他肩膀把他向屋里带,“快进去。”


暖气如此美好,叶修整个人放松下来,坐在沙发原本坐的位置打了个哈欠。


“困?”周泽楷收拾着沙发上的靠枕,挑了个软的给叶修。


“有点,”叶修接了抱枕又打了个哈欠,“接驾女王起早了。”


周泽楷看着他眼下隐隐的青黑,又想起他的腰上,“去睡一会儿,晚饭叫你。”


叶修困得要命还要挣扎,心里还惦记着自己来S市的使命,“不,小周,我来是……”


“先睡。”担心他腰伤不敢悍然拉他,只好睁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


即使是发生过那些尴尬曲折的事,这招依旧屡试不爽。叶修举了双手缴械投降,被周泽楷拉着手腕借力站起来,又倦懒地浑身软骨似的上楼。


周泽楷带他去的不是客房而是自己的房间,叶修眼睛往房间里一瞟心中了然,然而实在困得不愿开口问了,只脱了毛衣外裤就往床上躺。


周泽楷知道他有在衬衫里穿打底衫的习惯,怕他起来冻着,便轻轻推他让他脱了衬衫。叶修闭着眼睛小幅度缓慢摇头一副不合作的样子。


“那脱了?”周泽楷没得到回应,先试探性地去解袖扣,解完一只的叶修居然慢悠悠地递过另一只手来。大概是自己也觉得不舒服,叶修自己开始解领扣,不过在睡意的驱使下手指灵活度降低不少,半天也没解开几个。


周泽楷帮他解剩下的扣子,解完了把叶修翻来覆去地推搡了一番才脱出衬衫。打底衫一小半被中从秋裤的束缚中拉扯出来,周泽楷看着那一小段雪白的腰肢喉头微微发紧,努力克制着思路不跑偏动手塞了回去,又轻手轻脚地把叶修往床中间挪了挪,用被子裹成一个茧。


房间安静下来,午后天欲雪的阴沉从窗透进灰暗的微光,叶修平躺着,呼吸均匀绵长,周泽楷坐在床沿上不出声地看着他。


几日未见,没有什么变化,又好像有什么变化,周泽楷细细地看着他的脸发呆,像是这样心中就有一个漏风的窟窿被填补,就这样数他微微颤动的眼睫毛。


“小周……”叶修翻了个身侧向周泽楷,眼睛仍是闭着,气若游丝像在说梦话。


“嗯?”周泽楷凑近了去听,他感觉到叶修温热的鼻息扑在他脸颊。


“不要……吃面……”


“嗯。吃饭?”周泽楷有点想笑。


“嗯……”


“嗯。”周泽楷把被子的末端又裹了裹,无声的带上门离开了房间。




“叶修,叶修!”


叶修从没听周泽楷这么急促地叫过自己,忙奋力扒拉开眼皮看世界,一边慢慢地支起身来。“怎……怎么了?”


周泽楷托着他的后背,眼睛亮闪闪,脸上写着兴奋两个大字,“下雪了!”


“……”叶修盯了小朋友一会儿,在对方疑惑的眼神里又重新躺了下去。


“小周啊,我老家是B市的……北方人。”


周泽楷想起来叶修随口跟他提过一回,不过他没在冬天去过北方,不甘心地补充了一句:“很好看啊。”


叶修躺下时周泽楷的手还垫在他身下,于是他头一歪靠在小朋友的手肘弯上,“小周也很好看啊。”


周泽楷两只耳朵尖变得通红。


什么……什么意思,这是撩我吗?


----------------------------------------------------

这一章似乎还是铺垫呢。

Ex在票圈发了脱单狗粮,我也顺手点个赞祝99,真心的。因为是觉得没有未来、性格不合、理想三观不符这种问题分开的

但是说心情不受影响大概是不可能的

所以好怕自己写出来的东西不甜了

努力想给楷楷和修修我心中最好的


咳,下章开始恢复食谱吧/斜眼笑

评论(4)
热度(38)
© 新火试新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