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位在lof,有两个问题应该自己问问:
第一,到lof来吃什么西皮?
第二,将来要产什么样的粮?

🚫除活动、联文外禁止转载

【周叶】米其林爱情外卖 8

师生paro,ooc,前文戳tag

嗷,开坑以来特别长的一更。




周&叶&苏今日菜单:

银鱼蛋羹

香菇炖鸡

清蒸鲈鱼

杭三鲜

荷塘月色(芦笋藕片炒荸荠)

米饭

--------------------------------------------------

苏沐橙:所以是,把语言技能点都点在了厨艺上?

晚上跟哥哥说一声,可以放心地把叶修嫁出去了。



8.

Z大三美女,金融楚云秀,控制苏沐橙,法学唐柔。


不是周泽楷八卦,他对这些了无兴趣,倒是寝室夜谈的时候逗杜明有意思。只要说句“今天苏沐橙/楚云秀真好看”,某人就会面红耳赤粗脖子地嚷嚷他的唐女神气质优雅穿衣有品位只应天上有不料下凡尘。


起初也有人捕风捉影苏沐橙和叶修的种种,还爆出过深夜留宿之类模糊不清的照片,“师生恋”戳中一群无聊群众的兴奋点。两位当事人都不在意,云淡风轻过自己的生活,后来还是苏沐橙的闺蜜云秀女王看不下去,异常霸气地在论坛宣誓主权,乱带节奏的被挨个敲打。


不过苏沐橙和叶修关系确实是亲密,使得周泽楷心中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




总是微笑着让别人也被愉悦的心情感染,说话温和,声调里带着南方的软糯细意,是苏沐橙给大多数人的女神级印象。包括周泽楷。


……今天统统碎裂。


住院部早上八点开门,周泽楷定了七点二十的闹钟自己先起。七点四十前轻手轻脚地解决了自己的穿衣洗漱,走到叶修床边叫他起床。


退烧特别消耗体力,叶修睡得格外沉,呼吸声规律平稳。扎了预留针的手听话地放在床头周泽楷准备的毛巾里。


周泽楷伸手探了额头觉得还是有些热度,在他被子上轻拍,想早点叫医生过来检查,做完雾化挂上盐水了再补觉。可叶修睡得香甜,愣是一点动静都没有。


周泽楷推了推他,“叶修。”没反应又喊了几声手也加大了力度。


这下终于有了反应,“唔?”叶修眼睛都没睁开,翻了个身面朝周泽楷,被打扰了不高兴地皱了眉还嘟嘴。


……不舍得叫他起床了。


于是苏沐橙提着两袋早饭进门就看到叶修还睡得昏天黑地,周泽楷坐在另一张床的床沿上盯着他无计可施地发呆,身后摊着叶修起床后要穿的衣服。


“是不是该起床了?我看医生开始查房了。”苏沐橙板着脸看上去心情不怎么好,招呼都没打跟周泽楷轻声说。


“不肯起……”周泽楷有些窘迫,不知道自己待在房里合不合适。


“懒虫。”苏沐橙小声嘀咕,走到床边轻轻推推叶修,不过自然是没得到任何回应。她对这情况也很熟悉,苏沐橙刚上初中那会儿弄堂里有社会青年游手好闲,苏沐秋和叶修轮流送她去上学,不过有时两人接单代打熬夜了起得比苏沐橙还要晚。于是她现在就像小时候一样——


捏住叶修的鼻子:“起来啦!我要迟到了!”


叶修醒过来还不怎么清醒:“啊几点了……你先去楼下买早饭我马上就来。”


“我都买回来啦。”苏沐橙看上去没那么凶了。


“买回来了?”叶修努力思考一番终于清醒过来,下意识地想用有预留针的右手撑起身子,周泽楷手疾眼快扶了他一把避免人间惨剧。


“嗯……这么早就来啦。”叶修感受到了低沉的气压,挠挠头一脸无辜。


苏沐橙把早饭放在桌上,“赶紧起床吃早饭吧,我下午再过来。”


“啊?你要去干嘛?”突然逃过一劫。


“王老师说今天课程项目放假前最后一天,做个总结。”


“王大眼儿就是事多,形式主义。”叶修日常怼王杰希。


苏沐橙忍不住开始说叶修:“你也事多!放假了每次问你有没有好好吃饭你都说吃了!每次问你几点睡都说十点半!生病了还不告诉我!”越说越生气,觉得委屈差点红了眼眶。


叶修见状连忙认错,大小姐,苏女神,我错了,之后一定早睡早起好好吃饭,拍照给你有图有真相。哎呦小周还在呢,给我留点面子呀。你可别掉眼泪,沐秋要是知道我把你弄生气了非得今晚就坐飞机回来扒我的皮。


叶修的服软向来有用,苏沐橙像是才想起周泽楷还在旁边,有些不好意思,嘟嘟囔囔着让叶修赶紧起床。


“我要起床换衣服了。”叶修提醒了一句,苏沐橙跟周泽楷打了个招呼急急忙忙地走了。


呼,叶修舒了一口气,接过周泽楷给他递的外套,觉得小朋友表情不大对就打趣他:“看老师被训心里爽吗?”


周泽楷没吭声,过了会问:“女朋友?”


叶修很诧异地抬头看他:“你从哪儿听的谣言?”又自言自语,要是真的苏沐秋真要扒我皮了……


原来不是。


周泽楷又是很久没吭声,等帮着叶修穿完衣服给他挤牙膏时,看着镜子里的叶修说了一句,爽。




两人打开苏沐橙两大袋满满的早饭,一时间有些无语……


除了叶修点名要的鸭血蛋花米线汤、鱼蓉烧卖,还有茶叶蛋、生滚鱼片粥、蛋黄流沙包、紫薯流沙包、煎蛋培根、豆腐脑、甜玉米。


女孩子生气了就是这样的吗……


“嗯,还记得我喜欢吃什么。”叶修满意地戳了一个鱼蓉烧卖,招呼周泽楷尝热乎的流沙包。


喜欢甜包、甜玉米,豆腐脑确实咸口的还放了榨菜,周泽楷悄悄记下了。


苏沐橙以为只是个简短的总结,没想到还有聚餐,一来二去赶回病房都是下午了。原本憋得一肚子气在早上看到叶修后也消得差不多,不过她知道叶修那好了伤疤忘了疼的记性,决定还是要好好念叨他。


然而叶修没给她这个机会。周泽楷给苏沐橙开门,食指比了个噤声的姿势,身后叶修挂着点滴睡得正沉。


“还发烧吗?”两人在门外说悄悄话。


周泽楷神情严峻地点点头,“38.7℃。”


“这么严重!”苏沐橙差点喊出声,她看叶修活蹦乱跳的样子以为已经退烧,不然怎么会舍得说他。


“反复,有个过程。”周泽楷重复医生的话,眉眼间的疲惫和担忧难以掩盖。


苏沐橙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过了会儿轻声对周泽楷说:“叶修这儿没有别的亲人,辛苦你了。现在我在了你去休息会儿吧。”


周泽楷摇了摇头,“应该的。但,我想回家一趟。”


“嗯,这边有我呢,放心好了。”


青年不急着走,礼节性地表示三人一起晚餐,然后打开手机备忘录询问叶修喜欢吃什么。


嗯?苏沐橙敏感地察觉到意思不寻常,但还是一个个地报了菜名。


“其实我也不怎么清楚他到底喜欢吃什么,小时候家里没钱,泡面加根香肠也吃得很开心。”听起来不那么好的往事,她背着手脚一踮一踮似乎很开心。


“学姐和老师,一起长大?”


“下次有空你问他吧。”苏沐橙答得轻飘飘,“报得都是些以前吃的家常菜,他似乎不怎么挑食。”


可挑食了。周泽楷边打字边在心里默默吐槽。




叶修醒来发现旁边在给他削梨的不是周泽楷。水果刀顺着果皮一圈圈打转,不过女孩不怎么专注,果皮到一半就断了。


“啧,还是我稳。”某人说完才想起早上还惹女神发火来着,把身子往被子里缩了缩。


“醒啦,”听上去不生气了,就是手里的水果刀看起来闪着凶险的光,“要不要起来?要去厕所吗?”


“不用。”说着自己掀了点被子撑手坐了起来。苏沐橙赶紧在他背后塞好枕头。


叶修坐着静静地欣赏了一会儿系花削梨,后知后觉地问小周去哪儿了。


“嘻,你终于想起人家啦?”苏沐橙故意卖关子,还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叶修被这一眼看得心里发毛,催她别闹了。


“我让他休息他不肯,”皮削干净了把梨肉切成一块一块,“给你做饭去啦!”起身去寻了牙签,戳了一块递给叶修。


“哦?”叶修兴趣盎然,伸手接了梨塞进嘴里,“我自己来,你也吃点儿。小周上次炖了个汤很好喝,其他的菜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可以期待一下。”


“汤?什么汤?”


叶修嚼着梨含糊不清,“杂七杂八的,”赶紧咽下去补充,“什么萝卜啊海带啊,还有各种菇,还有根筒骨,枸杞。”咂咂嘴好像还在怀念。


“啧啧啧,周泽楷对你真上心啊。”


叶修一脸得意,“那是,小周是个好孩子。”


你怕不是个瞎。苏沐橙暗中吐槽心疼周泽楷一秒。


两人静静吃梨,各自无语也处得自在。


苏沐橙突然开口:“叶修,你觉得小周对你怎么样?”


叶修的目光从窗外楼下一对小情侣身上收回来,“小周对我很好。”说完觉得程度不够,改口,“特别好。”


苏沐橙戳了最后一块梨,“嗯……那跟我和我哥比起来呢?”


叶修笑了,食指轻轻弹了弹苏沐橙的额头。“想什么呢,你们俩是我亲人,小周是我好朋友,你这是什么小情绪?”有打趣苏沐橙:“那你觉得我跟你哥谁对你好?那家伙去国外就把你扔给我了。”


苏沐橙懂了他的意思,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笑得有些促狭。


“那……你有没有想过,”她组织着语言,“小周对你这么好……嗯……”


叶修觉得好笑,这小姑娘又要搞什么名堂,“想问什么你就问呗,别兜圈子了苏小姐。”


直球。“小周会不会是喜欢你啊。”还觉得不清楚似的,“那种喜欢,恋爱的那种。”


叶修虽然惊讶还是认真思考了一下,“不可能吧。你别瞎猜。”


“怎么不可能了?平白无故对你这么好。”苏沐橙瘪瘪嘴,“而且你也不是喜欢男生,听说会相互吸引的。”


“不是平白无故,而且小周跟我相熟有很长一段时间。总之我觉得不是吧。”叶修下了定论,“等会儿小周回来了你别说什么啊,给人家心里添堵。外面也别说,小周受关注挺多的。”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应,门外传来周泽楷不轻不重的敲门声。


ok~苏沐橙起身开门,在背后朝叶修比了个手势。




两个多层保温焖桶,瓷碗筷子调羹各三。


叶修看着周泽楷把层叠的菜盒拿下来,铺了满满一桌,苏沐橙帮着分餐具盛饭。


“小周啊……你整满汉全席呢?”


小朋友抿嘴笑,“你爱吃的。”


“欸,我当初说的可不是这些哦。”苏沐橙笑意盈盈,“这是高配版。”


鸡蛋羹加了银鱼,香菇炖鸡用了水发珍珠香菇,放了黄芪枸杞,苏沐橙捞了捞还看见参须。原本说的清蒸鲫鱼周泽楷觉得刺多麻烦换了鲈鱼。临近过年,冬笋、芦笋是鲜水的初时货,冬至过后伏水荸荠清甜脆爽,苏沐橙小时候常包揽买菜的活,知道这价格也是特别美丽。


可惜叶修是个不识菜的,“汤等会儿喝吧,不然就饱了。”


苏沐橙应着捞给他几块鸡腿肉,“鸡肉很香啊,跟超市里的嫩鸡不一样。”


青年模样很乖巧地点了头,“饭店,乡下收。”


“这么粗的骨头怎么斩的?你是在店里做的?”


周泽楷摇摇头,“店里的刀,家里做的。”


两人一话搭一话地聊着,叶修根本插不上话。周泽楷夹了鲈鱼放小碗里,挑干净刺夹给叶修。


叶修忙着解决小碗里越堆越高的小山,听着谈话第一次知道银鱼和海蜒的区别、香菇的种类、黄芪枸杞的产地、鲈鱼生活在咸淡水交界、圈养鸡蛋和放养的区别、冬笋雷笋鞭笋春笋的时节……


惊了。“做菜太复杂了,我以后负责吃和洗碗。”


苏沐橙有意说:“前提是,你得有个小周这样的媳妇儿。”


周泽楷笑而不语,但苏沐橙眼尖地发现他的耳朵尖红了。

----------------------------------------------------------------------------

太极拳比赛打得也太久了,在看台上码字。

想不好下章要不要审小周,总之女神是第一助攻233333

最近论文好多……


决定。下章表白。

评论(5)
热度(47)
© 新火试新茶 | Powered by LOFTER